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4年 > (总第60期)
学会动态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2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新闻与公共事务部  阅读:1202

11月2日下午,察哈尔学会秘书长柯银斌与罗伯特·博世基金会中国区域事务项目经理、上海外国语大学2000级中文系留学生校友纪韶融先生(德国籍)一行拜访了上海外国语大学姜锋书记。三方就民间智库与上海外国语大学的进一步深入协作推进中外人文交流以及推进博世基金会资助上海外国语大学德国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愉快积极的探讨。

11月6日,由察哈尔学会、温州公共外交协会等机构共同主办的“华侨与公共外交论坛”在温州举行。察哈尔学会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前外交学院院长、前中国驻法国大使赵进军出席了此次论坛,察哈尔学会秘书长柯银斌,察哈尔学会高级研究员、清华大学副教授赵可金也参加了此次论坛会议。出席论坛的还有温州政协主席包哲东,温州大学副校长赵敏,上海市第十一届政协秘书长、上海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陈海刚,美国商务部前助理部长、温州公共外交协会顾问、著名温籍华人金融学家黄建南等。(详见本期《察哈尔快讯》)

11月6日上午,以察哈尔学会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全国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外交学院前院长、原驻法大使赵进军为团长的察哈尔代表团考察了温州肯恩大学,并参加了设立在该校的察哈尔公共外交案例研究基地挂牌仪式。这是察哈尔学会与地方建立的第三个公共外交案例研究基地。上海、杭州政协及公共外交协会的专家和领导,浙江省港澳台政协的领导也参加了授牌仪式。

11月15日至16日,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共同发起的第七届“全国国际关系、国际政治专业博士生学术论坛”在北京大学成功举办。本届论坛由北京大学研究生院资助,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察哈尔学会和《国际政治研究》编辑部联合主办,论坛主题为“国际公共产品:变革中的中国与世界”。来自全国各地的60余位高校教师、博士生和媒体记者参加了此次论坛。学会还向与会各位赠送了《公共外交季刊》(总第19期)。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