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4年 > (总第64期)
主编的话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12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新闻与公共事务部  阅读:2069

12月6日,由察哈尔学会、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共同主办的第五届“察哈尔公共外交年会东阳2014”在浙江东阳隆重举行。本次年会的主题是“新亚 洲新外交”。来自察哈尔学会、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中国人民外交协会、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当代世界研究中心、外交学院、中国外文局对外传播研究中心、韩国国际文化交流院等机构的中外政界、学界、商界、传媒界人士聚集一堂,共同展望亚洲的前景,研讨中国特色的大国外交之路。

会议的第二个分论坛——“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公共外交”主要围绕中印缅孟地区经济合作展开,该合作构想最早于20世纪90年代末期由中国云南学术界提出并得到印缅孟响应。四方于1999年在昆明举行了第一次经济合作大会,共同签署《昆明倡议》,规定每年召开一次会议。但是,1999年后,中印缅孟地区经济合作一直发展缓慢。2013年5月,李克强总理访印期间,中印共同倡议建设孟中印缅经济走廊,推动中印两个大市场更紧密连接。中印联合声明特别提出,两国共同倡议建设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并将成立联合工作组,加强该地区互联互通。

本期《察哈尔快讯》主要收录的是“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公共外交”专题论坛中各位专家学者的发言内容。文字材料根据现场录音整理而成,仅供读者参考。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