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5年 > (总第67期)
周虎城 单一的援助模式不利于善意传达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25日  来源:新闻与公共事务部  作者:周虎城  阅读:1300

周虎城(察哈尔学会副秘书长):要增进中非间的了解,我觉得以后还要长期让中国媒体走出去,也要跟当地的媒体、智库配合,让非洲的媒体走进来。对外援助需要提升公共外交,需要培训,因为中非关系是复杂的,政治体制也很复杂,一些国家的宗教冲突也非常厉害,我们要搞清他们的逻辑。目前我们的援助更多投入在基建施援,修路、修桥、修楼、修形象工程,事实上软实力更重要。

非洲还常发生抵制华人的事件,我们的投资是善意的,建工厂也是善意的,但是这种善意有利于精英而没有惠及百姓,当地贫富差距的怒火可能烧到我们头上,让我们抱着善意的企业很委屈。这个援助层面需要民间帮助民间,让非洲民间直接感受到我们的善意。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