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5年 > (总第70期)
主持人发言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8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柯银斌  阅读:1686

 柯银斌 (察哈尔学会秘书长兼高级研究员):对于如何解决南海问题这个议题目前有很多思路和方法。那么如何在这些含有纠纷性、冲突性的问题中引入和平学的思维和方法可能会成为我们的一个大方向。今天就是一个起点——仅限于我们国内的以年轻学者为主的一个内部性的讨论会。各位都提交了论文,非常好。那么接下来我们就开始第一阶段,中国视角来看南海问题,主要议题是四个:

1.中国在南海的国家利益包括什么?需要如何表述?

2.如何理解《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的相关规定与中国在南海的历史性权利之间的关系?

3. 九段线的具体含义是否需要统一表述?如果不需要或者无法统一,为什么?怎么办?

4. 对于资源,如何进行开发?是“共同开发”还是“共同不开发”?还是以单边开发推动共同开发?

这些具体的问题,当然还可以结合你们的研究、论文,也可以谈谈自己的看法和思想。下面我们首先请薛老师发表你的观点。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