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5年 > (总第81期)
赵可金 社会权力对两国未来合作的意义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1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赵可金  阅读:2307
社会权力对两国未来合作的意义

赵可金(察哈尔学会高级研究员、清华大学副教授)

与国家权力相比,社会权力更为重要。中韩FTA协议的签订,有助于中韩社会网络的形成,将对两国未来合作有着重大意义。对于如何评价社会权力,主要依靠的是制度设计。对中韩两国合作提出几点建议:第一,双方应加强人才的交流。比如,在全球化的时代,年轻人可以到他国去工作,而非只是局限于本国;第二,两国应在维护本国利益的基础上扩大讨论范围,从而找出合作的潜能;第三,各国应鼓励年轻人创业,并为之提供政策支持和鼓励;第四,随着国际化程度的提高,各国大学生的共同点越来越多,他们有共同的老师,上同样的课程,两国可以建立大学联盟,促进大学职员和学生的交流。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