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助力金砖国家智库合作 察哈尔学会获聘中方理事单位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1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新闻与公共事务部  阅读:325

2017年1月11日,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成立会议暨万寿论坛在京召开。察哈尔学会被吸纳为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理事单位,察哈尔学会张国斌秘书长出席理事会成立会议,并被聘为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理事。






本次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成立会议共计有察哈尔学会在内的各理事单位成员一百余人参加。会上,中联部研究室主任栾建章首先介绍了与会嘉宾、会议背景及相关情况,同时还宣布了理事会章程和领导名单。中联部副部长郭业洲代表理事会致辞。

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的成立,主要是为金砖国家合作提供政策建议和咨询,加强金砖国家学术研究,促进人文交流,增进金砖国家之间相互认知、理解和信任。会议确定了理事单位名单,包括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察哈尔学会等来自党政部门、高校智库、社会智库的63家单位入选。




2009年以来,察哈尔学会专注于公共外交、和平研究与和解实践,在朝鲜半岛事务、宗教外交、人权与涉藏外交等领域拥有重要高层决策影响力。而此次作为理事成员,察哈尔学会也将充分发挥非官方智库的独特作用,为金砖国家开展新的共识和未来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政策建议。推动金砖国家间的合作和共同繁荣,并结合金砖国家的需求,结合国际形势和金砖国家务实合作的发展,力争为金砖国家合作的长远发展提供针对性、操作性强的蓝图。

察哈尔学会致力于打造一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独立思想库,为政府、研究机构、企业、社会公众之间构建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这与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通过提供专业咨询、协调服务和国际交流,统筹社会各界资源,发挥民间渠道作用,推动金砖国家共同发展的宗旨是一致的。

会议期间,其他理事单位的专家学者与张国斌秘书长积极交流,对察哈尔学会长期以来为公共外交做出的贡献给予了肯定,并表示愿在今后同察哈尔学会开展更多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金砖国家的事业向前发展。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