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察哈尔学会主席韩方明会见参加“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的韩国代表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5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新闻与公共事务部  阅读:327

5月15日,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察哈尔学会主席韩方明会见了出席“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的韩国国际交流财团理事长李是衡一行。察哈尔学会秘书长张国斌、副秘书长郑羽陪同出席会议。




韩方明主席对李是衡理事长来北京参加“一带一路”峰会,并对文在寅总统正式就任和共同民主党成为执政党表示祝贺。韩国国际交流财团是韩国重要的文化交流机构,察哈尔学会之前也在场合与财团有过接触,双方都在两国友好关系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李是衡理事长表示,非常感谢韩方明主席百忙中与之见面,韩国驻华大使馆之前也多次推荐他一定要与韩主席会面,今天有这个机会很荣幸。“昨天参加了'一带一路'峰会,对中国目前的主要政策有了新的了解,听取了中外多个机构所发表的意见,收获很大。”李是衡理事长表示,中国共产党与韩国共同民主党一直以来保持着活跃的交流,新总统上台后韩中关系会有所改善。今年恰逢中韩建交25周年,我们希望在合作框架内与察哈尔学会能有更多合作机会。




作为东北亚重要的公共外交事件,今年的济州论坛是在中韩两国关系经历了一个比较困难的时期后举行的,韩方明主席表示,5月底6月初的察哈尔学会代表团将如期参加在韩国济州举行的济州论坛。今年3月,察哈尔学会已与济州和平研究院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李是衡理事长对察哈尔学会一如既往地参加济州论坛表示感谢。他说,虽然去年以来两国关系步入低谷,但新总统的就任带来了新局面,又恰逢韩中两国建交25周年的机会,两国的关系必定会有新的向好发展。李是衡理事长表示,围绕展望韩中未来25年关系发展的主题,以韩国国际交流财团与察哈尔学会战略合作为基础,邀请专家学者参与更多学术、文化等多层次交流。




据了解,韩国国际交流财团隶属韩国外交部,1991年12月依据韩国国际交流财团法设立,隶属韩国外交部,旨在通过与各国的交流活动增进世界对韩国的了解和认知。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