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公告
活动预告 |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四周年研讨会暨《“一带一路”:联动发展的中国策》新书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7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新闻与公共事务部  阅读:155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四周年研讨会

暨《“一带一路”:联动发展的中国策》新书座谈会


时间2017年7月11日

地点察哈尔学会北京办公室适园·精舍

主办察哈尔学会、察哈尔学会“一带一路”研究中心

主持人】王冲(察哈尔学会副秘书长、高级研究员,中国国际关系学会理事)

作者简介




于洪君,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察哈尔学会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副会长。曾任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中联部副部长兼任当代世界研究中心主任。现为国家行政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吉林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广西大学、暨南大学、对外经贸大学等多所高校兼职教授,多家研究机构和智库的顾问或特聘专家,博士生导师。长期致力于国际关系、中国外交、世界政党政治以及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世界社会主义问题研究。具有丰富的外交工作实践和对外学术交流经历。理论功底坚实,观察视角广阔,见解独特而鲜明,著述与成果颇丰。


新书简介




冷战结束以来的世界风云变幻,国际社会面临的共同性问题和挑战与日俱增。中华民族正前所未有地接近于全面复兴的伟大目标,也前所未有地接近于世界舞台中心。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既是现阶段中国扩大并深化对外开放总战略的同义语,也是创新合作模式、引导联动发展、推动共同进步、为人类做出更大贡献的新举措。本书上篇阐述了“一带一路”倡议的时代背景、现实意义和历史价值,涉及“一带一路”建设的基本原则和与此相关的各种问题。下篇阐述了新时期中国外交的理论突破和实践创新,论证了中国广泛介入国际事务,深度参与全球治理,在全球化进程中凯歌行进的成就与经验,展示了中国走向世界与世界走向中国“双向互动”历史进程的广阔前景。


嘉宾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于洪君(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察哈尔学会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中联部原副部长)
韩方明(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察哈尔学会主席)
张国斌(察哈尔学会秘书长、高级研究员,中国驻法国斯特拉斯堡前总领事)
周虎城(察哈尔学会常务副秘书长、高级研究员)
王冲(察哈尔学会副秘书长、高级研究员,中国国际关系学会理事)
于青(人民出版社副总编辑)
王义桅(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察哈尔学会高级研究员)
王宪举(中国人民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
王金根(中联部当代世界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
尹锋(中央党校战略哲学教研室博士、研究员,中央党校高端智库项目“一带一路与创新转型”课题组成员)
石泽(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原副院长,现任国际能源战略研究中心主任、资深研究员)
田慧敏(国家开发银行研究院副研究员、博士)
孙长栋(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欧亚社会发展研究所常务副所长)
孙海潮(中国前驻法使馆公使衔参赞、前驻中非大使、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欧洲中心主任)
刘敬文(人民出版社编辑)
张剑荆(全国政协文史出版社编审、副总编辑)
张胜军(北京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
任晶晶(中国社会科学院地区安全研究中心副秘书长、研究员)
杜帅(国家开发银行研究院院长助理)
苏畅(中国社科院中俄战略协作高端合作智库办公室副主任)
赵磊(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教授、察哈尔学会高级研究员)
赵可金(清华大学教授、察哈尔学会高级研究员)
赵明昊(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研究员、察哈尔学会研究员)
庞昌伟(中国油大学俄罗斯中亚研究中心,国际石油政治研究中心主任、教授)
姚培生(中国前驻吉尔吉斯斯坦、拉脱维亚、哈萨克斯坦、乌克兰大使)
黄日涵(华侨大学国际政治系主任,中国与全球化智库一带一路研究所所长、察哈尔学会研究员)
韩立勇(天涯社区副总编辑兼总编室主任、察哈尔学会研究员)



媒体人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任一龙(大公报记者)

李垂发(经济日报前驻中亚首席记者)
胡秀鸿(凤凰网凤凰国际智库研究员)
陈月柳(人民网记者)
徐梦溪(中国评论通讯社北京记者站助理主任)
蒋涛(中国新闻社时政部主任)
蒋正翔(光明网理论部副主任、“一带一路”百人论坛研究院研究员)

黎萌(国际在线记者)


【主办单位介绍】




察哈尔学会

察哈尔学会成立于2009年10月,是一家非官方的外交与国际关系智库。察哈尔学会创会主席是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韩方明博士,资深外交官张国斌担任学会秘书长。学会总部位于河北省尚义县察哈尔牧场,还在北京、上海、香港、韩国首尔和毛里求斯路易港设有办公室。

察哈尔学会致力于打造一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独立思想库。以公共外交与国际关系、和平学为主要领域,以案例、调查、档案为主要方法,提供前瞻性的创新思想产品,通过人员交流、组织合作、文章发表、研究报告、出版物和公开活动,为官方提供决策支持,为公众提供新理念和新思维。同时,搭建官方决策、非官方思想和主流传媒的交流平台,为政府的重大外交决策提供政策建议和创新思想,影响政策和舆论;为政府、研究机构、企业、社会公众之间构建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协助决策者增强对国际发展趋势的理解,有效地应对不断变化的国际关系,增强世界各国之间的互相理解,加强在政治、经济和社会问题上的国际对话与合作。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