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中美知名智库学者共商中美关系与亚太地区形势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7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  阅读:239

9月26日,由察哈尔学会主办的“中美关系与亚太地区形势”研讨会在察哈尔学会秘书处举办。本次会议由察哈尔学会副秘书长、高级研究员王冲主持。




察哈尔学会邀请到了美国知名智库-美国和平研究所的专家学者,就中美关系与亚太地区形势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参会的国外学者有美国和平研究所中国项目主任Jennifer Staats,美国和平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朝鲜问题专家Frank Aum,美国和平研究所缅甸项目高级研究员Rachel Vandenbrink,国内学者则有《环球时报》前首席记者、大象智库总裁邱永峥,察哈尔学会高级研究员、北京语言大学国别和区域研究所研究员余万里和察哈尔学会高级研究员、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研究员赵明昊。




察哈尔学会是一家非官方外交与国际关系智库,成立于2009年 10月,创会主席为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韩方明博士,资深外交官张国斌担任学会秘书长。总部位于河北省尚义县察哈尔牧场,目前在北京、上海、拉萨、香港、韩国首尔、毛里求斯路易港均设有办公室。


美国和平研究所被认为是美国最重要、最有影响的思想库之一,它是根据美国国会的有关决议于1984年成立的一个国际问题研究机构,旨在研究各种国际冲突的解决办法,供美国国会与政府制订政策时参考,以增强美国和平解决国际冲突的能力。 


   美国和平研究所董事会由美国总统任命,国会参议院确认。研究所总部位于首都华盛顿特区的雾谷,座落于国家广场的西北角,邻近林肯纪念堂和越南战争纪念碑。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