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媒体报道
中联部原副部长:“一带一路”开辟世界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新路径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8日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中国日报网-党超峰  阅读:15

2017年8月26日上午,太和文明论坛在北京密云隆重举行,来自国内外的众多嘉宾和学者在开幕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

 

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 、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副会长于洪君在主题为“世界走向混乱无序,中国选择和平崛起”的演讲中强调了“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性。

 

于洪君称,“一带一路”的倡议顺应经济全球化、文化多样化、社会信息化这样的大的历史社会潮流,目的就是要促进经济要素在全球范围内有序自由流动,使资源高效配置,使市场深度融合,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实现经济政策的协调,打造开放包容、均衡普惠的区域合作新模式和新框架。

 

于洪君表示,“一带一路”的重点是“五通”,政策沟通、设施连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和民心相通。正是在中国的直接推动下,现在国际社会越来越广泛支持并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中来。“一带一路””确实是一个前无古人的伟大倡议,是一个引领世界未来发展的世纪倡议。

 

于洪君说,中国为推进“一带一路”成立了丝路基金,发起了亚投行,还设立了许多“走廊”,这些倡议、计划、走廊正在由理想变为现实,连通中国与欧洲的中欧班列正在被打造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和良好的商誉度的世界知名物流品牌。“一带一路”本质上是中国引导周边各国互利合作,带动整个世界联动发展,共同开辟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和文明之路的一个新创和现实选择。

 

于洪君称,如今,“一带一路”作为中国的倡导和推动事业,已经成为世界各国,特别是广大发展中国家合作发展、包容发展、联动发展、共融发展的共同行动,全面复兴中的中华民族正在为人类进步事业做出自己独特的历史性贡献。


于洪君,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察哈尔学会首席研究员、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副会长,中国前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国家行政学院、中国人民大学等多所高校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

文章来源:中国日报网,2017年8月28日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