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践行公共外交,助力金砖大道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7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  阅读:239



   紧跟2017厦门金砖峰会的步伐,响应十九大号召,由中国国际关系学会主办的《“金砖国家合作与‘一带一路’建设”专题学术研讨会》于2017年10月27日在厦门华侨大学成功召开,本次会议邀请了中国国际关系学会常务副会长、外交学院院长秦亚青教授,华侨大学校长徐西鹏教授,外交部政策规划司黄峥副司长和中国国际关系学会副会长冯绍雷教授等嘉宾,察哈尔学会代表张国斌秘书长出席会议并发言。


   本次学术研讨会围绕“金砖国家合作与‘一带一路’建设”展开,中国国际关系学会常务副会长、外交学院院长秦亚青教授首先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华侨大学对本次研讨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中国国际关系学会的发展情况,并对本次研讨会做了详细介绍,随后他表示,外交学院作为外交部唯一直属高校,始终致力于为金砖国家的公共外交提供智力与人才支持;华侨大学校长徐西鹏教授认为,金砖国家合作和“一带一路”建设的未来离不开青年学子,他勉励青年学子努力提升自我,助力祖国公共外交;外交部政策规划司黄峥副司长从十九大会议精神层面对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公共外交理念进行了深度解读;而中国国际关系学会副会长冯绍雷教授则从中俄关系的角度深度剖析了金砖国家合作领域的公共外交合作;张国斌秘书长根据察哈尔学会多年公共外交研究与实践经验,细致分析了开展公共外交对实现金砖国家之间互利共赢,携手发展的重要作用。从纵向金砖国家机制多年公共外交成果的展示,到横向各国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的可喜成就,突出说明了公共外交是金砖国家机制全面健康发展的有效助推器。张国斌指出:“中国、俄罗斯、印度、巴西和南美,都拥有着辉煌灿烂的历史文化,在本地区拥有着巨大的影响力,对于开展公共外交,具备天然的优势。公共外交不仅要在金砖国家机制之间积极开展,更要面向全世界推进实践,在各自不断提高国际影响力的同时,形成合力,从而在国际舞台上为金砖国家机制的话语权提高份量,创造有利的国际形势。”





   张国斌还强调:“作为负责任的大国,金砖国家有义务在实现共同繁荣的同时,一起推动实现全世界的和平与发展。” 


   最后,张国斌再次代表察哈尔学会韩方明会长及所有成员恭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并欢迎各位嘉宾来察哈尔学会参观、考察和交流,共同开展公共外交,为金砖国家机制的长远发展铺设一条金砖大道。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