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韩方明会长率学会代表团访问泰国主要侨团商会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0日  来源:  作者:  阅读:401


59日上午,正在泰国访问的察哈尔学会会长韩方明率代表团访问了泰国中华总商会,并与主席陈振治、副主席林楚钦、刘秉钦、李桂雄等泰华侨领袖进行了会谈。

 

陈振治代表泰国中华总商会热烈欢迎代表团到访,他向代表团介绍了总商会的发展历程和团结在泰华商力量,共同发展经济、服务社会、支持公益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并表示欢迎察哈尔学会今后更多地开展与泰国社会的交往。

 

代表团团长、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察哈尔学会会长韩方明指出,泰国中华总商会作为一家历史悠久的华商组织,曾为服务华人华侨在海外的生存和发展做出过重大贡献。在新的历史时期仍然为中泰两国的友好关系发挥着重要的积极作用。希望商会成员今后多到中国各地参观考察,多与中国社会各界交流、探讨投资合作。

 

会谈后,陈振治主席设午宴款待了代表团一行。

 

泰国中华总商会是泰国华人工商企业家的全国性最高组织,成立于1910年。第二次世界大战前,中国与泰国尚未建交,有关泰国华侨的一切事务,如办理身份证例费、居留证及各项福利事务等,均由中华总商会代为处理。中国抗日战争期间,从事救亡、救济祖国难民等工作。历届会长或主席均为华人富商、著名企业家和社会活动家。其中较著名的有蚁光炎、张兰臣、黄作明、郑明如等。70年代后半期以来,该会结构发生了巨大变化,会董大部分是在泰国出生的泰籍华人。商会每月举行各同业公会聚餐会,互通商情,共同协力建设泰国,忠于泰国,崇敬王室,致力于社会慈善公益事业、泰华福利和华文教育,并促进中泰友好关系。



当天下午,代表团还访问了泰国广东商会并与会长林国鑫、执行副会长林奋强等会谈。

 

韩方明表示,泰国广东商会成立时间虽短,但领导班子成员都比较年轻化,正是干事创业的好时候。他鼓励大家在发展好各自的企业,并团结好在泰华商华侨,为泰国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同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积极性,主动承担责任,开展中泰经贸合作,为中泰两国之间的友好交流发挥影响力。

 

泰国广东商会为一非牟利华商团体,成立于20169月,是泰国历史上唯一省级驻外国经贸联络商会之一,目前,广东籍企业会员人数逾16,000名,其中包括团体会员、商号会员及个人会员。该商会致力为泰国商界华人华侨企业及个人提供工商业资讯交流的机会,促进国际间的沟通和推广工商贸易。



代表团顾问、前驻泰国大使宁赋魁,察哈尔基金会理事、察哈尔学会副秘书长马文生、王江有也参加了上述会谈。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