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韩国基督教牧师代表团访问察哈尔学会 将促进中韩两国人文交流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7日  来源:  作者:  阅读:412

5月23日,应韩方明会长邀请,韩国中央耶像学校董事长、水原中央浸礼会主管牧师高明镇率代表团抵京,开始为期三天的访问活动。代表团一行还有韩国汝矣岛纯福音教会主任牧师李永勋、韩国国会议员李惠勋、韩国国家祈祷早餐会事务总长郑均凉、韩国水原中央浸礼会秘书室长李治宙等人。



韩方明会长、张国斌秘书长和马文生副秘书长亲切接待了代表团一行,并于抵达当天下午就中韩人文交流举行座谈。


韩方明表示,察哈尔学会一直致力于增进中韩友好,促进两国人文交流。基督教是韩国主要的信仰之一。韩国国家祈祷早餐会能够邀请世界各国、各宗教信仰的人士参与,不仅是其社会影响力的体现,更是韩国社会信仰多元化、和谐与包容性的体现。今年应邀出席早餐会,并与文在寅总统夫妇在会前小范围亲切交谈,他对此表示衷心感谢。希望未来能够继续参与这一年一度盛大的活动,并以合法依规的方式为促进中韩之间的宗教文化交流尽一份力。




高明镇对察哈尔学会为韩中友谊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韩方明会长亲自出席韩国第50届早祷会,足以体现韩方明会长对韩中友谊和多元信仰的重视和尊重。察哈尔学会是韩中民间交往的重要力量。希望未来能够通过察哈尔学会的渠道,与其他宗教和文化组织开展交流活动,深化韩中两国间教会及民间组织的认识和了解。李惠勋作为韩国国会资深议员,同时也是一名基督教徒,希望中国的基督教会也能够得到健康有序的发展。她指出,未来中韩双方交往不能仅停留在政治和经济方面,还要进行各层面的人文交流。


郑均凉牧师对韩方明会长今年荣获文在寅总统授予韩国总统外交贡献勋章兴仁勋章表示祝贺。他指出,目前半岛局势处于新的历史开端。韩中双方应尽最大努力维持中韩之间的友谊,实现韩中关系的良性发展。他向韩方明会长发出了出席下一届国家祈祷早餐会的邀请。


会谈双方就增进人文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国相关机构和机制的协作等方面达成初步共识,未来双方将继续进行友好交往,探讨各种可能的合作方式。


会谈后,韩方明会长在学会北京总部适园设宴款待了代表团一行。


5月24日上午,代表团一行应邀出席了北京王府国际学校2018年度毕业典礼并参观了校区,对王府学校的校园整体作深入的考察,就中韩两国的教育政策、课程设置以及办学模式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高牧师表示,王府学校的办学经验,很值得韩国借鉴,希望可以通过教育层面的交流,促进两国的友好往来。王府学校负责人则表示,中韩两地的教育制度与国家政策不尽相同,希望两国在教育方面,可以互相学习,互相借鉴,互相成长。



25日中午,察哈尔学会全国理事会常务理事范玉荣为代表团举办午餐会。下午,代表团一行在韩方明会长和张国斌秘书长的陪同下访问了明智国际研究院并座谈交流。



此次代表团应察哈尔学会邀请来访,加深了双方的友谊,并促进了与不同机构和组织之间的交流,也将推动中韩两国不同社会组织的交流与合作。



韩国国家早餐祈祷会是参照美国国家祈祷早餐会的模式,为祈求国家和平、人民幸福而每年举办一次的国家典礼仪式,不但有全国各界以及基督教各教区代表参加,按照惯例通常韩国总统夫妇也会出席。韩方明会长已于第49届、第50届连续两届应邀出席。


文/黄敬超

图/宋金朋

责任编辑/蔡靖 顾心阳

图文编辑/马延滨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