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韩方明会见香港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一行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7日  来源:  作者:察哈尔学会  阅读:334

韩方明会长与叶刘淑仪(左)及黎栋国(右)合影


  4月27日,察哈尔学会会长韩方明在学会北京总办公室适园会见来访的香港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和常务副主席黎栋国一行。


  叶刘淑仪向韩会长介绍了新民党参与特区立法会及区议会选举的相关情况并就特区最近的政治和社会民生等广泛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双方均表示未来应加强在“一国两制”框架下的智库与政党交流,为香港的繁荣稳定做出各自的贡献。

  叶刘淑仪,本名刘淑仪,祖籍广东南海,1998年7月获时任行政长官董建华委任为香港首位女性保安局局长直至2002年7月辞职。是香港历史上首位出掌纪律部门的女性,任内最为人嘱目的是为政府制订《公安条例》、处理棘手的居港权问题和就《基本法第23条》制订《国安条例》。2002年获金紫荆星章。2017年7月1日至今任香港特区非官守议员。

  黎栋国,生于香港,籍贯广东顺德,于1973年12月加入入境事务处,在入境事务处服务34年期间,曾出任多个不同职位,掌管签证及政策、个人证件、联络及支持等分部的工作。2012年6月,被任命为香港保安局局长。2016年7月,黎栋国获颁金紫荆星章。现任第十三届全国政协港区委员。



责任编辑/张玲 顾心阳

图文编辑/康巳鋆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