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2年 > 第2期
加拿大总理哈珀访华展开公共外交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5日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娜迪娅  阅读:1681

    2012年2月7日晚7点,加拿大总理斯蒂芬·哈珀携夫人抵达北京,开始了他们为期5天的访华之旅。哈珀一行访问了“中青旅加拿大旅游体验馆”、游览了北京天坛,并观看两位市民下中国象棋。

逛天坛看下象棋
    据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官方微博的消息,在对中国有着较深了解的加拿大籍演艺名人大山(马克·罗斯威尔)的引领下,哈珀游览了北京天坛。前几日,大山被任命为“加中文化大使”。
    据大山在微博中透露,在参观完祈年殿之后,哈珀一行 “顺着七十二长廊去看看在零下五度的气温下‘纳凉’、下棋、踢毽子、练舞的北京市民。”
    据加拿大使馆官方微博介绍,哈珀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天坛象棋冠军”杨师傅对阵李师傅的中国象棋比赛。陈师傅向哈珀介绍说,象棋是一个要纵观全盘的同时、还要考虑到未来四五步棋的游戏。哈珀听得频频点头。

到中青旅推广加拿大旅游
    在去天坛前,哈珀还到北京中青旅大厦出席了加拿大旅游局与中青旅共同打造的“中青旅加拿大旅游体验馆”落成仪式及加拿大卡尔加里牛仔节100周年庆典全球推广开幕活动。
    8日上午10时左右,北京中青旅大厦18至20层站满了头戴白色牛仔帽的中青旅员工,加拿大总理哈珀与随行的政府高官走上大厦17层。这是哈珀中国之旅的第一站。中青旅员工告诉南都记者,哈珀在中青旅大厦将近1个小时的活动气氛非常热烈。为突出加拿大卡尔加里牛仔节的传统特色,来自加拿大的牛仔进行了热场表演,随后,中国传统的舞狮表演则将气氛推向了高潮——随着舞狮的鼓点声,四层楼高的大幅“牛仔节”图片倾泻而开,现场
响起了加拿大传统的“YA H O”欢呼声。
    哈珀在访华之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此次访华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深化和促进两国的经济联系,“显而易见的是,鉴于当前全球经济形势以及我们许多传统市场所呈现的疲态,扩张我们在亚洲的市场,尤其中国市场,是现任政府的首要要务”。哈珀在中青旅大厦的讲话中表示,将卡尔加里牛仔节百年庆典推广的开幕式放在中国,就是期待着中国人民去探访美丽的加拿大。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