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活动 > 察哈尔圆桌:第一夫人与公共外交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张胜军发言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8日  来源:  作者:张胜军  阅读:1429

(速记稿,未经本人审阅)

 

我现在对“第一夫人外交”这个题目表示一下怀疑,我认为不应该只叫“第一夫人与公共外交”,应该叫第一夫人或第一先生与公共外交。无论是第一夫人也好,第一先生也好,发挥的作用应该是同等的,不能搞性别歧视。我讲三个问题,主要围绕着公共外交与第一夫人或第一先生的具体内涵是什么?

第一,要进行制度建设,第一夫人必须确保她不担任实职,要有一个专业团队为第一夫人提供专业服务,要有一个培训日程和培训制度。

第二,第一夫人和第一先生是社会福利、慈善事业的天然推动者,所以社会责任是他需要推广的理念。除此之外她还是宽容、包容的代名词,是扮演一个国家凝聚团结在一起的标志,这是社会意义。

第三,第一夫人、第一先生的活动舞台不应该只在国际舞台上表现,首先是培育国内的慈善活动的形成,教育和儿童,我们也缺乏配套的大型活动,健康风气的引导树立国内品牌。

                              

                                           张胜军在会上发言  (劳佳宁  摄)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