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4年 > (总第46期)
《察哈尔快讯》2014年(总第46期)主编的话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5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新闻与公共事务部  阅读:1614

4月16日,察哈尔圆桌“避免冲突的和平理念和策略”在北京举行。本次察哈尔圆桌邀请日本早稻田大学前校长、“亚洲和平贡献中心”理事长西原春夫先生以“探讨亚洲共同历史认识平台的可行性”为题发表了主题演讲。清华大学刘江永教授、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助理胡继平研究员、北京外国语大学李英桃教授、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初晓波副教授,以及学会高级研究员陈文寿,研究员王冲、章文等参加研讨会,并发表了各自观点。
    2014年初以来,察哈尔学会将“和平学研究”作为学会发展的第二个重点方向。本次察哈尔圆桌以冲突与和平为主题,也正是对和平学研究的大胆探索。今后,察哈尔学会还将继续在和平学研究方面付出努力,希望得到更多各界读者的支持。
    在中日关系恶化的背景下,中日两国专家研讨避免冲突的话题,十分具有现实意义。本期《察哈尔快讯》根据现场录音整理了各专家发言的内容概要,供读者参考。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