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4年 > (总第47期)
主编的话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6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新闻与公共事务部  阅读:1326

习近平主席5月15日在中国国际友好大会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成立60周年纪念活动上的讲话中首次提到了“城市外交”的概念,这将使中国的城市外交工作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在这个背景下,5月22日,察哈尔圆桌“奋发有为的中国城市外交”在京举行。本次圆桌会议由学会秘书长柯银斌主持,学会高级研究员熊炜、赵可金、王义桅,研究员陈雪飞和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张胜军发言并与多家核心中文媒体互动。

察哈尔学会在城市外交方面作为倡导者和推动者做了很多工作,并将在以后继续致力于城市外交方面的研究与实践。研究“城市外交”,不仅有利于拓展对公共外交的理解,也对中国的外交和国际关系研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本次专家研讨城市外交十分具有现实意义。本期《察哈尔快讯》根据研讨会的现场录音整理而成,主要收录了参会专家发言的主要观点和会后主要媒体的报道。供读者参考。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