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4年 > (总第49期)
韩有德:社会责任与公共外交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30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韩有德  阅读:1514

韩有德(中央日报中国研究所所长):企业的社会责任感与公共外交是不可分割的,企业社会责任包含在公共外交的大领域之中。企业社会责任的目标是为了赢得消费者的信任。企业社会责任活动能够提升国家的形象,同时,国家形象的提升又可以给企业商品起到宣传的作用。

之前,社会科学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出了《2013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书》,其中,不少跨国公司榜上有名。三星,浦项制铁公司,LG三个韩国集团的社会责任平均分数是40.3,而日本的企业社会责任度最高。

企业的社会责任活动根据国家的发展水平会发生改变。中国经济上升目前只是单纯地要求帮助劳动者脱离贫困、要求环境保护、要求产品安全等。因此,中国还需要:更有特色的中国型企业社会责任。如今,中国的政府和企业渐渐地增加了对社会责任的关心,这是很好的现象。

韩国企业的社会责任有很多体现,比如三星集团会支援优秀大学生、支援农村开发。SK会支援地区中心活动,CJ则在文化方面进行社会责任活动。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