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4年 > (总第54期)
学会动态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9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新闻与公共事务部  阅读:1227


7月20日下午,察哈尔学会秘书长柯银斌赴扬州采访扬州公共外交协会会长洪锦华。双方就大运河成功申遗后给扬州带来哪些影响、如何进一步保护和利用好大运河扬州的10个遗产点、扬州与扬州运博会的关系以及申遗成功后如何发挥作用等多个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7月,清华大学当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客座高级研究员、暨南大学兼职教授鲁世巍,受聘担任察哈尔学会高级研究员一职。

7月,新华社高级记者张毅,受聘担任学会高级研究员一职。

7月24日下午,由察哈尔学会主办的察哈尔圆桌“美国战略家里的中国崛起——打破大国崛起的传统逻辑”在京举行。学会研究员加藤嘉一分享了在哈佛访学期间,对美国的战略家们的访谈成果。(详见本期《察哈尔快讯》)


7月28日晚,在云南昆明参加“2014年的缅甸:重新融入国际社会”学术研讨会的学会国际咨询委员会主席吕凤鼎,会见了缅甸总统首席政治顾问吴哥哥莱一行。

7月29日至30日,由云南大学缅甸研究中心/东南亚研究所、察哈尔学会和香港大学社会科学学院、仰光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共同举办的“2014年的缅甸:重新融入国际社会”学术研讨会在云南昆明举办。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来自缅甸、中国大陆、美国、法国、泰国、印度、中国香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著名的缅甸研究学者,围绕当前缅甸政局和发展趋势,缅甸政治转型以来的中缅关系,缅甸与其他大国和国际组织关系,缅甸与其他国家关系,缅甸的民族和解进程,缅甸的历史、文化、经济与环境等话题展开讨论,成果丰硕。学会秘书长柯银斌代表学会出席了此次会议。

本刊编辑部联系方式:联系人:吴丹

电 话:010-58367839

邮 箱:editor@charhar.org.cn

察哈尔学会微信二维码 察哈尔学会微博二维码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