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4年 > (总第58期)
京畿大学与察哈尔学会合作项目的介绍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0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朴相哲  阅读:1818


朴相哲(韩国京畿大学政治学院教授):首先,简单介绍一下京畿大学研究生学院。我们学校有韩国唯一的政治专业研究生院。我们学校设置了硕士、博士课程,有很多学生。主要的课程是政治、国学、东北亚外交安保、公共外交、民主市民教育、社会问题研究,这些都是与社会福利相关的课题。我们的研究生院决定设立一个朝鲜半岛的研究生院。察哈尔学会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韩国国际研究院的宋院长将担任我们学院的共同院长,做相关的实务工作。这次跟察哈尔学会也有了很好的合作。我们已经设立了政治相关的课程。

对韩国来说,中国是非常有价值的战略性的国家,很多人都认为中国的未来非常有前景。即便如此,我们是否真正了解中国的政治、经济、社会呢?我们自己觉得我们应该加大力度,所以我们要不断学习、研究中国的政治、社会,所以这次有了很好的契机跟察哈尔学会有很好的业务合作,这非常有意义。今后我们的理事长,还有我们学校将向韩方明主席授予大学的兼职教授的职位。我们学校也将举办一场纪念的演讲会,到时将邀请韩方明主席参加。我们与东北亚政治相关的课程将于10月份开始启动,11月底将来中国进修。

作为大学,我们致力于加强中韩之间的合作关系。当然,中国和韩国之间也有很多不同的理念,但是通过这样实质性的交流,我们可以进一步加强政治方面的合作,能够非常坦率地相互探讨外交安保相关的话题,从而进一步加强两国之间的关系,我觉得是非常有意义的。这也可以为东北亚地区的和平奠定很好的基础。

不仅在韩国,在中国,我们也要培养比较了解韩国的“韩国通”,这也是比较符合现实需要的。我们在韩国开设并推广这个课程以后,希望在中国也能策划类似的课程。

从课程设计上,我们的目的是建立“关于东北亚时代构建中国最强的关系网”。韩国现在非常流行“最强关系网”这一词语。我希望我们的领导者培训课程在中国也能有一个很大的影响力。课程的重要目标之一是“为进一步加强中韩之间的合作和政界人士的交流”,所以这样的课程应该有非常好的桥梁作用。这个课程也有我们的领导班子和讲师团队,今后可能将进行一定的修改,这只能算是一个框架草案。

另外,我们的培训特征是“三位一体”的模式。在韩国,政治、经济是分开的。但不管是分开还是整合的,我们认为这两个应该是整合在一起的,我们要培养同时兼备政治和经济两方面才能的领导。

最后我简单归纳一下。这样的培训课程跟我们学校的硕士、博士培训课程是分开的,我们设立的培养目标是“致力于中韩之间合作的政治人才”,是非常有针对性的培训。参与这个培训课程的人才,他们今后将会在相关的领域做出非常大的贡献。在韩国,中国的作用是非常大的,而且对韩国的发展也具有非常深远的意义。同时,希望韩国也对中国的发展有一定的帮助。

察哈尔学会和京畿大学之间的合作有一定的进展。我毕业于成均馆大学的,虽然我的汉语发言不太好,我听到了这样的一句话,就是“人生的最大乐趣就是能够遇到知己”。我希望两国国家的朋友能造就我们人生的乐趣。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