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4年 > (总第58期)
中国新闻网:张家口召开察哈尔和平对话中韩学者为冬奥建言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0日  来源:中新网  作者:谭地 刘洋  阅读:1171


中新网张家口9月18日电(记者谭地 刘洋)18日,“奥运与和平——察哈尔和平对话2014”在河北张家口举行,活动由中国察哈尔学会和韩国国际文化交流研究院主办,中韩两国嘉宾就京张申办冬奥会以及奥运与和平展开讨论。张家口市副市长李宏介绍说,“奥运与和平——察哈尔和平对话2014”是继“察哈尔中欧对话”以来高规模、宽领域的高层对话。张家口曾是察哈尔省的省会城市,历史悠久。今年7月,北京和张家口正式入围2022年冬奥会申办候选城市,张家口已经成为世界关注中国的一个窗口。此次“奥运与和平——察哈尔和平对话2014”,来自中韩两国的嘉宾学者就“奥运与和平”展开讨论,有助于促进京张联合申办冬奥会的成功。

察哈尔学会主席韩方明博士介绍说,今年“察哈尔和平对话”的主题是“奥运与和平”,目前,北京和张家口正在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对于张家口来说是发展的契机。而韩国也将在2018年迎来冬季奥运会,可以说,是冬奥会将中韩两个国家联系起来。希望通过在张家口举办察哈尔和平对话,沟通奥运会,加强两地合作与交流。

来自韩国的江原道东江CISTAR的代表姜桃远表示,北京夏季奥运会的成功举办,留下了完备的场馆设施,而张家口近邻北京,必要的设备很健全并且食宿方便,这是成功的很重要的因素之一。另外,姜桃远认为申办冬奥会是能够改善当地空气质量的一个契机,可以用申办来促进环境的改善。

韩国前副总理KINTEX代表林昌烈、京畿道知事南景弼等韩国有关人士为今日活动发来贺信,对中韩两国友好交流表示肯定和支持。

察哈尔学会是中国非官方的外交与国际关系学会,自2009年10月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公共外交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的各项工作。通过出版物、主题活动等多种方式,现已成为中国公共外交事业的重要推进机构。2012年8月察哈尔公共外交年会上,学会与张家口市委市政府决定自2013年开始,每年在张家口市举办“察哈尔对话”活动。邀请国际权威专家,就国际重大话题进行交流、沟通和对话。第一次“察哈尔对话”为中欧对话,今年“察哈尔对话”为中韩奥运与和平。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