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4年 > (总第58期)
张家口晚报:“奥运与和平—— 察哈尔和平对话2014”在我市举行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0日  来源:张家口晚报  作者:王晓娜  阅读:1301

本报讯(记者 王晓娜)9月18日,由中国察哈尔学会和韩国国际文化交流研究院主办、市委宣传部承办的“奥运与和平——察哈尔和平对话2014”活动在我市举行。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察哈尔学会主席韩方明等出席,开幕式由韩国国际文化交流院院长宋基出主持。副市长李宏出席并致辞。

李宏在致辞中说,今年7月,北京与张家口正式入围2022年冬奥会申办候选城市,张家口已经成为世界关注中国、了解中国的一扇窗口。此次“奥运与和平——察哈尔和平对话2014”活动是我市继“察哈尔中欧对话”以来承办的又一次规模大、规格高、领域宽的高层对话活动。

韩方明在开幕式讲话中说,为了促进东北亚地区和平与稳定,推动中韩两国友好交流的不断深入与发展,特举行“察哈尔和平对话”。他表示,目前,北京与张家口正在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这对于张家口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机遇,而韩国也将于2018年迎来冬奥会。可以说,冬奥会将中韩两国人民和两国城市紧密联系在了一起,期待“察哈尔和平对话”可以成为双方合作的纽带。

当日下午,与会的中外嘉宾学者,围绕“奥运与和平”这一主题,举办“安重根和平思想”、“中韩经济技术合作”两场对话交流,共同感悟奥运的力量,探讨和平的前景。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