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4年 > (总第58期)
张家口新闻网:“察哈尔和平对话2014: 奥运与和平”在张家口市举行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0日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荆丽娟  阅读:1227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 荆丽娟)9月18日,“奥运与和平--察哈尔和平对话2014”在我市举行,活动由中国察哈尔学会、韩国国际文化交流院主办,张家口市委宣传部承办。会上中韩嘉宾就奥运与和平两大主题展开讨论。

张家口市副市长李宏在致辞中说,“奥运与和平--察哈尔和平对话2014”是继“察哈尔中欧对话”以来高规模、宽领域的高层对话。希望各位嘉宾以此次活动为桥梁进一步走进张家口、关注张家口、了解张家口。

察哈尔学会主席韩方明介绍说,今年“察哈尔和平对话”的主题是“奥运与和平”,目前,北京和张家口正在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对于张家口来说是发展的契机。而韩国也将在2018年迎来冬季奥运会。冬奥会将两国人民和两国城市紧密联系在了一起,期待“察哈尔和平对话”可以成为双方合作的纽带。

来自韩国的江原道东江CISTAR的代表姜桃远表示北京的基础设施的完备,张家口的自然环境优越,两座城市在经济、交通上都有先天的优势。当然,北京和张家口也不是没有问题,最大的挑战来源于北京的空气污染。但申办冬奥会本身,也会成为北京解决大气污染问题的契机。

韩国议政府市市长安炳龙用中文就和平问题做了简短的发言。

据了解,察哈尔学会成立于2009年10月,是一家专注于外交政策与国际关系的非官方、无党派、独立智库。2012年8月察哈尔公共外交年会上,学会与张家口市委市政府决定自2013年开始,每年在张家口市举办“察哈尔对话”活动。邀请国际权威专家,就国际重大话题进行交流、沟通和对话。这次活动是第二次“察哈尔对话”,也是中韩之间开展的一项重要的公共外交活动。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