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1年 > 第2期
环球视野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编辑与出版事务部  阅读:1513

  
      中国:上海公共外交协会成立
  
  
由上海市政协牵头组建,该市公共外交领域111家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122名个人参与组成的社会团体上海公共外交协会今日成立。
  协会旨在总结运用上海世博会公共外交经验和成果,服务国家整体外交和发展大局,为促进上海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增进中外人民理解与合作发挥平台和桥梁作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致信祝贺。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主任赵启正、市政协主席冯国勤出席大会,为协会揭牌。
  赵启正在致词中说,人民政协公共外交具有独特优势,上海作为我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具有开展公共外交的有利条件。上海市政协在多年来开展对外友好交往特别是在上海世博会公共外交普及、研究和实践基础上,总结初步经验和成果,牵头成立上海公共外交学会,这是我国公共外交领域的一项创举,是人民政协对外友好交往职能的延伸和拓展。发挥人民政协作用,依托上海公共外交协会做好公共外交工作,有利于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和上海的了解,营造有利于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国际环境。希望协会在公共外交实践中发挥带头作用,取得丰硕成果。全国政协外委会将积极支持协会工作,为发展我国公共外交事业、营造良好国际环境共同努力。
  殷一璀代表中共上海市委对协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全国政协和社会各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说,公共外交是新形势下我国外交工作的重要开拓方向,人民政协的对外交往是公共外交的重要组成部分。成立上海公共外交协会,是服务国家外交工作大局、服务上海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的需要,是顺势而为、扩大上海世博会后续效应的需要,是发挥人民政协独特优势作用的需要。希望协会服从服务国家发展和外交工作大局,有重点、多形式、多领域开展工作,积极探索实践,深化理论研究,广泛联系各界,充分整合资源,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努力成为上海公共外交工作的组织者、宣传者、推动者和参与者。全市各有关部门对协会工作要给予有力支持。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