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1年 > 第7期
学界连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编辑与出版事务部  阅读:2214

 

《国家形象》一书出版

 

  由新华社高级记者胡晓明所著的《国家形象》一书近日由人民出版社出版。作者在书中建议将国家形象塑造置于国家战略的高度,通过改进国际传播体制和机制,在日常国际传播、危机传播、软实力构建、跨文化传播中提升国际传播力,使中国国家形象迈上新的高度。

  国家形象是一个国家综合实力及国际地位的反映,是国家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当今时代,如何向世界说明一个真实的中国,如何塑造并传播中国的国家形象,成为一个极具紧迫性、挑战性、战略性的重大课题。

  作者从软实力、框架理论、跨文化传播、危机传播、全球性媒介事件、舆情把握与调控等关键领域入手,分析了当前我国国家形象构建和国际传播的现状,并运用历史研究、比较研究、样本与案例分析等多种方法进行实证研究和深度剖析,总结出中国国家形象塑造中所面对的各种问题和应该采取的战略、策略、方法和技巧等,力求为中国国家形象塑造描绘出一幅立体的路线图。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