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1年 > 第7期
学界连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编辑与出版事务部  阅读:1942

 

“经济外交与公共外交双重视角下的中国对外战略”学术研讨会召开

 

  2011年7月21日下午,“经济外交与公共外交双重视角下的中国对外战略”学术研讨会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行政楼226会议召开。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常务副院长陈岳教授、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牛军教授、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楚树龙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教授、外交学院苏浩教授、察哈尔学会秘书长柯银斌先生到会做专题发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学术研讨会。

  与会专家学者对经济外交与公共外交双重视角下的中国对外战略予以了深入解读。牛军教授指出,当前中国国内社会思潮的变化对中国外交的影响日益明显。针对这一现象,牛军教授创造性地提出了“国家气质”的概念。金灿荣教授深入阐述了中国外交的国内背景变化,并指出这种变化对于经济外交与公共外交在中国对外战略中地位的影响。苏浩教授和楚树龙教授则重点分析了中国经济外交与公共外交当前尚存的问题与未来发展的空间,以及与之相应的教学与研究增长点。柯银斌秘书长则从企业外交的独特视角剖析了中国对外战略中的经济外交与公共外交,对跨国企业在外交战略中的地位与影响进行了重点解读。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