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第五期公共外交系列沙龙举行,探讨企业在海外如何利用大数据提升形象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5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上海办公室  作者:新闻与公共事务部  阅读:169

5月10日下午,察哈尔学会上海办公室举行了第五期公共外交系列沙龙。察哈尔学会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副教授禹卫华做客察哈尔学会上海办公室,为到场的企业家、学者们探讨企业在海外的公共关系维护与形象建设中的大数据应用问题。




禹卫华副教授他同时也是南加大—上海交大文化创意产业学院副教授和上海交大大数据与传播创新实验室主任,带领团队长期以来进行着媒体的数据分析研究。在沙龙里,他表示,我们应该正确认识社交媒体的特性,精准预测品牌推广的成效,用心洞察用户与社群,这些都是做好公共关系和品牌建设的核心。




他以美国竞选和奥巴马的社交媒体(social media)为例子,指出“数据就是历史”,详细讲授了大数据的特征。他说,对于媒体而言,内容质量十分重要,也要时刻关注社群用户的变化,比如明年00后就开始上大学了。他提醒听众,要注意理解新媒体WEB2.0的基本框架,灵活运用,因为传统媒体是终端效果,而新媒体追求的是中间效果。传统媒体难以接受大规模反馈,但新媒体可以在大规模反馈中制造新一轮热点。只有深刻体会了这些变化,才不会被淘汰。




禹卫华介绍说,大数据的特征有四点:更大规模的数据,更多样化的数据,更实时的数据,价值密度低商业价值高。它的具有着可以精准对接需求、可以提前预测风险等各种新功能。在过去,做数据统计需要发问卷,大规模的数据收集极为困难。现在可以通过社交媒体,很轻松的就可以收集到有用信息。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