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察哈尔学会秘书长张国斌在京会见毛里求斯华商会代表团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1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  阅读:197

10月11日,察哈尔学会秘书长、中国驻法国斯特拉斯堡前总领事张国斌在京会见了来访的毛里求斯华商会主席李存昌一行。



张国斌秘书长首先代表察哈尔学会韩方明主席向毛里求斯客人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察哈尔学会将继续发挥非官方智库的独特作用,积极促进学会与毛里求斯华商会的友好合作关系。


李存昌介绍了华商会的主要情况,并对今年4月察哈尔学会非洲办公室落户毛里求斯一事进行了积极评价,同时希望学会下次访问毛里求斯时,双方可以签署友好合作备忘录,开展更多实质性的合作。



察哈尔学会副秘书长王冲向来宾介绍了学会主要情况。副秘书长王江有向毛里求斯代表了解了毛有关方面的政策性信息。双方就中毛关系、非政府组织间合作、共建智慧城市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双方均表示愿意加强沟通,开展合作,在未来携手同行,共同促进中毛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共同推动中毛两国开展宽领域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共同加深中毛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





今年是中国与毛里求斯建交45周年,韩方明主席曾2月带领察哈尔学会团队考察毛里求斯,并于4月率察哈尔学会代表团参与两国建交45周年系列活动。考虑到毛里求斯在非洲独特的战略地位,察哈尔学会决定将非洲办公室设在毛里求斯。当地时间4月20日晚,学会非洲办公室在毛里求斯首都路易港正式揭牌,察哈尔学会遂成为首个在非洲设立分支机构的中国智库。


毛里求斯华商会是毛华人华侨界的中坚力量,成员大多为毛有实力的企业家、律师等,在毛影响力大,对华十分友好。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