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察哈尔学会外交事务委员会揭牌 韩方明会长向首批委员颁发聘书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7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察哈尔学会  阅读:342

2018年2月6日晚,在察哈尔学会2017年年会上,察哈尔学会外交事务委员会正式揭牌成立。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察哈尔学会会长韩方明为首批外交事务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




随着中国国际地位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外交事务需要有识、有志之士共同参与和实践。察哈尔学会作为非官方的外交与国际关系智库,已经拥有了实力不容小觑的国际咨询委员会和国际传播委员会,不断为搭建国际合作交流平台,助力国际事务研究与发展。为进一步打造外交与国际关系智库品牌,学会需更多地参与到国际事务之中,而外交事务力量的积累成为学会发展的新需求。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察哈尔学会外交事务委员会就此诞生。




首批受聘为学会外交事务委员会委员的外交官是:




董津义国前外交官联谊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法定代表人,外交部办公厅原主任,中国原驻意大利、瑞士大使


张直鉴中国原驻芬兰大使、上海世博会中国政府副总代表


程涛,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常务理事、原副会长,外交部非洲司原司长,中国原驻马里、摩洛哥大使


高玉琛,中国原驻毛里求斯大使、外交部驻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原副特派员


曾宪柒,中国原驻布隆迪、卢森堡大使


许育红,外交部领事司领事,领事法规专家


学会秘书长助理、新闻与公共事务部总监蔡靖兼任外交事务委员会秘书长。




受聘仪式结束后,韩方明会长与学会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中联部原副部长艾平大使,以及新任学会外交事务委员会委员董津义大使共同为外交事务委员会揭牌。


在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步入新时代之际,察哈尔学会愿意持续吸纳拥有深厚人脉资源、丰富国际事务经验,以及在语言、历史、政治、文学等方面颇有建树的外交官,整合现有资源,实现更快更好发展。欢迎越来越多有志、有识的外交人士加入察哈尔学会外交事务委员会!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