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察哈尔学会会长韩方明访问日本松下政经塾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5日  来源:  作者:察哈尔学会  阅读:354

  10月12日,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察哈尔学会会长韩方明一行到访日本松下政经塾,会见政经塾理事长佐野尚见等并举行座谈,福岛县议会议员、中国社科院日本研究所客座教授大场秀树,高野山别格本山清净心院总务长东拓伸,察哈尔学会副秘书长马文生,旅日作家王墨等参加会见并座谈。



  野尚见理事长欢迎韩方明一行到访,他详细介绍了松下政经塾的发展史及创始人松下幸之助的经营理念,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坚持承继松下先生的理念,为国际社会培养大视野、积极向上的政、商、学各界高端人才。



  韩方明在座谈中指出,松下幸之助为代表的日本老一辈企业家以产业报国,为日本社会乃至世界电子科技产业的进步发展做出过卓越的努力,令世人敬仰,在中国改革开放之初,也为中国的经济发展和企业管理提供过大力的帮助,是中国人民的好朋友。希望未来能与松下政经塾不断探讨多方位交流与合作,共同为推动中日两国友好,维护亚洲和东北亚区域和平与稳定做出新贡献。



  座谈会后,韩方明一行在佐野理事长的陪同下又兴致勃勃地参观塾内的各项设施并在塾餐厅内共进午餐。



  松下政经塾是被誉为日本“经营之神”的松下电器创办人松下幸之助于1979年创设的学校,迄今已培养了200多名学生,其中近70人踏入政界。松下政经塾不是给那些已功成名就的政治家和商界人士“再镀金”的地方而是面向那些“年轻而富有成长潜能的人士”。松下塾仍用古典的方式打造政治精英。学生们每天操练剑道,练习书道,吟诵古文校训。在重视培养社会精英的日本,松下塾因其严格、另类和成效显著等特点而备受关注。



  除必修课之外,塾生们被要求以自我修习的方式掌握理解国家政治经济的正确之道,并在定期的讨论会上发表自我观点。松下幸之助一直强调的“人道精神”与“终身学习”则被视为衡量塾生们是否有毕业资格的重要标准。松下政经塾不限制毕业生参加任何党派,只要求他们不断自我修炼以达到对“人生的出发与回归”的悟道层次。



责任编辑/张玲 顾心阳

图文编辑/康巳鋆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