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察哈尔学会朱明研究员在西藏民族大学做《地缘政治中的西藏》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2日  来源:  作者:察哈尔学会  阅读:164

  2018年10月18日,察哈尔学会研究员朱明应西藏民族大学之邀,在民大管理学院为在校教师和研究生做了题为《地缘政治中的西藏》的讲座报告。报告中提出了“新天下之腰”观点,包括青藏高原为亚欧大陆世界岛真正枢纽地区、是我国可攻可守的战略阵地,以及促进印度适当发展以平衡西方势力及弱化印度的两手对策等系列观点。


  报告从国家利益出发,将西藏地区的安全和发展战略放到全球背景中,从地理的角度加以考察相关国家间的政治关系。


  西藏地区拥有无与伦比的地缘优势,这种利益关系在军事上表现为优势安全关系,在政治上表现为主动权力关系,在经济上表现为互联互通型财富关系。安全、权力和财富是我国和西藏地区发展在全球格局中谋求的主要目标。


  报告会收到了民大师生的高度好评,民大师生也和朱明研究员积极互动,报告会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完整报告内容之后将在察哈尔学会官网等平台发布,以飨读者。



讲座现场


责任编辑/张玲 顾心阳

图文编辑/康巳鋆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