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察哈尔学会主办中阿关系与阿根廷政经形势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3日  来源:  作者:察哈尔学会  阅读:329

  4月23日,由察哈尔学会与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拉丁美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民智国际研究院协办的“中阿关系与阿根廷政经形势交流会”在察哈尔学会打磨厂办公室举行。


马蒂亚斯·通博利尼做主题报告


  中国原驻多米尼加贸易发展办事处代表蔡维泉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词。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政府经社理事会(CESBA)主席、2020年布宜诺斯艾利斯市长参选人马蒂亚斯·通博利尼(Matias Tombolini)先生作主题报告。通博利尼先生以多图表数据,介绍了阿根廷长期与短期宏观经济情况,剖析阿根廷经济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及诱因,分析阿根廷当前货币政策与汇率政策,从贸易和金融角度寻求中阿战略合作。随后,在察哈尔学会外交事务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拉美研究中心主任吴长胜大使的主持下,与会专家与主报告人就阿根廷政治与政党问题进行深化探讨。察哈尔学会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拉丁美洲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徐世澄总结会议。



吴长胜大使主持交流研讨



徐世澄主任进行总结




  交流会前,巴拿马运河管理局研究员、中巴自由贸易协议巴方谈判员、中巴关系问题专家埃迪·塔皮耶罗(Eddie Tapiero)作主题为“‘一带一路’与巴拿马”的主题报告,对当下中巴发展的优势互补状况与“一带一路”为巴拿马带来的战略机遇进行了分析,并就正在商谈的中巴自由贸易协定应询与我方沟通了立场。


通博利尼先生一行与察哈尔学会互赠礼物。图为通博利尼先生一行与察哈尔学会助理秘书长刘洋(中)及徐世澄主任、吴长胜大使合影


  学会外交事务委员会委员,中国前驻拉美各国大使、代表及高级外交官李连甫、李长华、张拓、王卫华、韩莉,新华社世界问题研究中心研究员、新华社前驻布宜诺斯艾利斯分社首席记者沈安,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亚太研究所执行所长宋均营,学会拉美中心秘书长、中国政法大学比较法学研究院副教授潘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广播电台西语监制姜璐,学会外交事务委员会秘书长顾心阳出席此次活动。

  本次交流会是察哈尔学会拉丁美洲研究中心围绕拉美国家发展现状与前景,邀请相关国家公共外交人士,着眼凝聚国内相关学界共识,开展的一次极具针对性的交流会。察哈尔学会及与会人员及时就国家及地区发展状况进行沟通,为部门决策提供了智库支撑。察哈尔学会未来将继续关注拉美地区形势,抓住新时代中拉关系快速发展的重要机遇期,着眼中拉合作重点话题和重大事件,持续开展拉美国别区域研究和中拉关系动态研究,为推动中拉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持续稳步发展贡献智慧和策略。



与会人员合影



文/郭童

责任编辑/张玲 顾心阳

图文编辑/康巳鋆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