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西班牙《侨声报》社长戴华东先生获聘察哈尔学会研究员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8日  来源:  作者:察哈尔学会  阅读:184

  7月8日,西班牙《侨声报》社长兼主编戴华东先生获聘察哈尔学会研究员。察哈尔学会常务副秘书长、文化与和平委员会秘书长周虎城为其颁发研究员聘任证书。


  戴华东社长表示,非常荣幸加入察哈尔学会并成为学会研究员。他说,察哈尔学会在外交与国际关系领域成就非凡,为中外友好与国际和平事业贡献良多。他希望在加入察哈尔学会后,进一步推动察哈尔学会与西班牙相关智库合作,为推动中西合作贡献力量。


  周虎城秘书长表示,戴华东研究员常年旅居西班牙,致力于弘扬中华文化,维护侨胞利益,在积极帮助引导侨胞融入当地主流社会、增进中西双方的友好往来等方面做了许多工作,值得肯定与赞赏。特别是戴华东研究员担任西班牙《侨声报》社长以来,就华文新媒体、华侨华人与公共外交等专题发表过多篇文章,得到了西班牙主流社会的关注与认可。希望戴华东研究员继续发挥作用,进一步助力察哈尔学会在西语国家间提升影响力。


  据悉,戴华东研究员1987年旅居西班牙,现任西班牙《侨声报》社长兼总编,《人民日报·海外网》西班牙频道总顾问,西班牙华侨华人社团联谊总会执行主席,曾先后担任巴塞罗那中国侨民联合会秘书长、副会长。由于他在融入西班牙社会、服务侨社和华裔族群、促进多边有好、加强多边文化交流等方面做出的贡献,2015年4月16日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内政部警察总署署长亲自授予“2015年度西班牙加区内政部社会事务贡献奖”。此外,戴华东先生还担任了全国政协海外列席代表、浙江温州市政协委员、北京海外联谊会委员等社会职务。


  作为非官方的外交与国际关系智库,察哈尔学会近年来一直积极开展与欧洲各国的公共外交交流活动。去年9月西班牙马德里弗朗西斯科·德维多利亚大学代表团造访察哈尔学会并开展交流活动,成为中国与西班牙、中国与欧洲友好交流的生动案例。



周虎城秘书长(右)授予戴华东先生(左)聘书



责任编辑/张玲 顾心阳

图文编辑/康巳鋆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