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1年 > 第6期
学界连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编辑与出版事务部  阅读:1893


“非洲之家”正式落户GBD公共外交文化交流中心


  2011年6月17日晚,GBD公共外交文化交流中心隆重举行非洲驻华使团“非洲之家”揭牌仪式,非盟使团团长诺拉纳·塔·阿马率10位非洲驻华大使及大使代表参加了本次仪式。中心常务副会长马振轩致辞,并就未来长远合作与非洲驻华使团进行了探讨。

  2011年6月17日晚,非盟使团团长诺拉纳·塔·阿马先生率10位非洲驻华大使和大使代表来到GBD公共外交文化交流中心,参加在这里举行的“非洲之家”揭牌仪式,至此,“非洲之家”正式落户GBD公共外交文化交流中心。

  GBD公共外交文化交流中心自成立之日起(前期为桥艺术中心),始终将发展“中非友谊”作为中心宗旨之一,在非盟各国的支持下成功地举办了一系列中非文化交流活动。一系列的活动,获得非洲国家的普遍认同,被他们称为中国的“非洲之家”。

  GBD公共外交文化交流中心常务副会长马振轩在本次揭牌仪式致辞中谈到:“这里就是‘非洲之家’,真诚希望你们常回家看看。”双方还就下一步的长远合作规划进行了探讨,并达成意向:一是中心和阿拉伯信息中心愿接受非洲使团委托,承办每年的“非盟日”庆典活动;二是中心愿意承办每年的“非盟轮值主席国庆招待会”;三是中心愿意接受非洲使团委托、承办各种商贸洽谈、经济论坛、文化交流、旅游推介等活动。仪式中,马振轩副会长与诺拉纳·塔·阿马大使共同切开象征中非友谊的蛋糕,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