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1年 > 第6期
学界连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编辑与出版事务部  阅读:1980


北京外国语大学成立艺术研究院


  6月11日上午,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办公楼配楼二层多功能厅,北京外国语大学艺术研究院成立仪式顺利举行。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陈雨露在仪式上表示,北外依据自身优势创办艺术学院,是主动适应国家文化战略新形势的需要,应邀出席仪式的全国政协副主席郑万通表示,这是北京外国语大学推进公共外交研究的积极举措。

  作为中国最著名的语言专业类学府之一,北京外国语大学不仅是我国对外交流人才的培养基地,也是我国对外交流的重要平台。目前,北外共开设有49种外国语言课程,在海外承办有17所孔子学院。文化外交是公共外交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北外艺术学院成立仪式上,应邀与会的众嘉宾在致辞时不约而同地提到公共外交这一名词,如全国政协副主席郑万通指出,去年9月北京外国语大学成立了国内第一个公共外交研究中心。随后发言的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主任、北京外国语大学公共外交研究中心名誉主任赵启正不久前刚考察过国外大学公共外交研究的情况,他说,美国著名学府开设该科目的历史也很短暂,北外迈出这一步是很及时的。原东方歌舞团团长、著名歌唱家王昆女士则讲述了自己的一些亲身经历,让与会者感受到一首外语歌在对外交流中的力量。

  此外,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廖奔、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研究院院长仲呈祥、原中国戏曲学院院长、中国戏曲学会副会长周育德等也先后致辞。中央统战部、国家京剧院以及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则发来贺信。王昆女士和廖奔副主席还被聘为北外艺术研究院的顾问。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