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1年 > 第6期
环球视野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编辑与出版事务部  阅读:2164

 

美国开展篮球外交


  美国国务院宣布,全国篮球协会( NBA)委内瑞拉籍球员格雷维斯·巴斯克斯等3名现役和退役职业篮球运动员16日开始访问委内瑞拉,展开“体育外交”。国务院高官说,美国政府依旧愿意与乌戈·查韦斯政府对话。巴斯克斯现年24岁,出生于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后移居美国,毕业于马里兰大学,2010年经选秀进入NBA,效力孟菲斯灰熊队,司职后卫。

  美联社15日在国务院正式发布消息前报道,NBA退役球员达尔文·哈姆、全国女子篮球协会(WNBA)退役球员凯特·克里斯滕森与巴斯克斯同行,参与这次民间交流,这是国务院体育外交项目的一部分。哈姆和克里斯滕森都是美国人。哈姆曾效力丹佛掘金队、印第安纳步行者队、华盛顿奇才队等职业篮球俱乐部;克里斯滕森曾是孟菲斯水星队队员。

  他们将在委内瑞拉参加青少年篮球训练营活动,与地方体育官员会晤。巴斯克斯近几日身在加拉加斯,在一个特别训练营担任教练。巴斯克斯等人“出使”委内瑞拉,正值美委关系再次陷入“冷冻”。

  美国上月底以违反美国制裁伊朗法案为由宣布对委内瑞拉石油公司实施制裁。委内瑞拉外长尼古拉斯·马杜罗本月6日说,两国关系冻结且看不到改善的可能。两国自2010年7月以来均没有大使在对方首都履职。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