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1年 > 第6期
环球视野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编辑与出版事务部  阅读:2208

 

西班牙重塑蔬菜形象

 

  针对近来德国肠道疾病疫情导致的“黄瓜危机”,西班牙菜农8日在首都马德里向市民免费派送近4万公斤水果蔬菜,希望以此重新获取民众对果蔬的信心和消费热情。

  这一由西班牙农牧民协会组织的活动于当日上午在费利佩二世广场展开。组织方打出了以西班牙语、英语、德语三种语言书写的宣传标语,上写有“为西班牙水果蔬菜辩护:健康、安全、美味。来购买吧!”字样,并向市民们派送了来自阿尔梅利亚、格拉纳达等地的黄瓜、茄子、西葫芦、西红柿等蔬菜作物以及桃、杏、西瓜等水果。活动吸引了超过500名市民前来参与。一些消费者联盟和体育界、媒体界人士也加入了当天的宣传活动。

  西班牙负责欧洲联盟事务的国务秘书迭戈·洛佩斯·加里多9日说,德国政府同意帮助西班牙蔬菜重塑市场形象。洛佩斯·加里多当天和德国方面代表就这次大肠杆菌疫情会谈后说:“德国政府同意,努力改善西班牙农产品在德国的形象。”“我们25%的蔬菜出口德国,这是我们最重要的出口市场。因此,德国政府有责任协助我们推广产品。”他说,双方谈妥的推广方式包括在德国一些国际食品展会中着重推出西班牙产品,在德国经由广告大力宣传西班牙农产品。洛佩斯·加里说,西班牙方面也会在西班牙国内为德国农产品做宣传。

  这轮大肠杆菌疫情暴发之初,德国卫生部门怀疑西班牙黄瓜是疫情源头,引发欧洲各国发布对西班牙蔬菜和水果的进口禁令,致使西班牙蔬果出口业受到严重打击。洛佩斯·加里用“不幸”来形容这次错误警告。“错误已经出现,错误还是错误,但我们必须携手向前。”他说,这次会面后,相信德国今后不会轻易针对某一个特定国家的农产品发布警告。

  另外,西班牙方面不打算起诉德国相关部门,但会在欧盟层面要求赔偿。西班牙认为,最新提出的2.1亿欧元(约合3.06亿美元)赔偿方案“不足够”。德国国家疾病控制中心“罗伯特·科赫研究所”9日说,德国新增3名死亡病人,致使这轮疫情总死亡人数达到29人,其中一人在瑞典,其余在德国。

  与7日至8日新增300多例相比,8日至9日新增人数进一步减少。德国卫生部长丹尼尔·巴尔8日说,由于新增病例持续减少,这轮疫情中最黑暗的日子可能已经过去。另外,世界卫生组织公布数据显示,在德国以外的地区,共计97人因感染肠出血性大肠杆菌患病,其中3人在美国。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