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1年 > 第9期
环球时报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1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编辑与出版事务部  阅读:1736


人民日报海外版对外传播力度大效果好


  从2009年开始,人民日报海外版一直把扩大海外影响力作为重要目标,特别是2010年至2011年间,人民日报海外版努力提高对外宣传水平,扩大对外宣传领域。2011年1月进行了全新改版,从宽报改为窄报,版面的改革带动了宣传内容的变化,达到了预期效果。
  目前,人民日报海外版在海外的美国纽约、旧金山、洛杉矶、加拿大多伦多、日本东京、法国(欧洲)巴黎、澳大利亚墨尔本、印尼雅加达、韩国首尔等同步印刷,读者可阅读到与北京编辑出版一致的完整人民日报海外版。台湾和港澳地区的读者通过广州印点每天一早由专人及时送达。于此同时,海外版注重国际传播能力建设,采编质量显著提高的同时,传播手段和渠道日益丰富,海外落地入户的工作取得明显进展。
  本着“借船出海,合作双赢”的方针,海外版实事求是探索对外传播方式,先后与欧亚太美非的25家海外华文媒体合作在各国出版日刊、周刊、专版和手机报(意大利),同时,我们还创办了日文的日本周刊、韩文的韩国周刊,在德国创办了欧洲周刊,还即将创办双语的日本月刊杂志。各家海外合作伙伴努力贴近当地华人华侨的阅读习惯,精心编发海外版的各类报道,无论是时政新闻、望海楼言论、台港澳资讯、华人动态、海外学子,还是上海世博特刊、神州速览信息、环球扫描、文化娱乐等等,百花齐放,各有侧重,互显特色。海外版各种刊本发行量已提高到40余万份。
  我们借助海外华文媒体开展对外宣传取得了一些成果,下一步我们还要不断增强对海外华人华侨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巩固扩大借助外力开展外宣工作的领域和渠道,时机成熟后准备与俄罗斯、乌克兰、泰国、新加坡、越南等媒体开展合作,不断提高对外宣传的实效性和影响力,努力争取话语权、赢得主动权。贴近海外受众对中国信息的需求,贴近海外受众的思维习惯,把我们的传播内容与海外受众的需求紧密结合起来,增强对外宣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亲和力、说服力。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