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1年 > 第9期
学界连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1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编辑与出版事务部  阅读:1824


“和谐使命电波传情”公共外交活动举办


  9月13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台长王庚年出席了国际台与海军政治部宣传部、东海舰队联合举办的“和谐使命电波传情”大型公共外交活动。王庚年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希望通过这一活动,进一步提升“和平方舟”号的全球影响,表达中国海军对外交流的良好愿望,传递中国媒体人和中国人民的深厚情谊。王庚年表示,国际台和中国海军,都肩负着对外传播交流、营造我党我国我军良好形象的重要使命。希望双方今后进一步深化合作,不断加强媒体与军队的合作互动,共同推进国家公共外交。
在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即将赴拉美四国执行“和谐使命—011”医疗服务任务前夕,“和谐使命电波传情”公共外交活动15日在浙江
舟山某军港启动。
  通过这项活动,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将向医院船官兵和医院船经停的古巴、牙买加、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等四国民众赠送一批文化用
品,以此传递中国媒体和中国人民的情谊。
  在15日的活动现场,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台长王庚年代表全台员工向“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官兵捐赠了这批文化学习用品。他说,希望以此丰富医院船官兵和医护人员在执行任务期间的海上文化生活,进一步提升“和平方舟”号医院船的全球影响,表达中国海军对外交流的良好愿望,传递中国媒体人和中国人民的深厚情谊。
  “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副指挥员骆源对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对中国海军近年来一系列行动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和谐使命”任务是特殊军事外交行动,对于宣扬“和谐世界”、“和谐海洋”理念,展示中国负责任大国形象和中国军队和平之师、文明之师良好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即将执行“和谐使命——2011”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目前已经准备就绪,计划于9月16日从浙江舟山出发,前往古巴、牙买加、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共4国执行出访和医疗服务任务。去年,“和平方舟”号医院船曾赴亚丁湾和吉布提、肯尼亚、坦桑尼亚、塞舌尔、孟加拉等亚非五国执行了医疗服务任务。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