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1年 > 第9期
学界连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1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编辑与出版事务部  阅读:1947

 

日本前首相为《温家宝公共外交艺术初探》撰写推荐词


  人民网东京9月7日电(记者于青)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7日为日本侨报社出版的新书《温家宝公共外交艺术初探》撰写推荐词:这是一部了解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著作。我期待以本书的出版为契机,日中友好关系能够得到进一步的加深。
  据介绍,《温家宝公共外交艺术初探》一书由察哈尔学会研究员、中国传媒大学讲师赵新利执笔,曾翻译了《我的父亲毛泽东》、《朱镕基传》等作品的多田敏宏翻译,将于中日邦交正常化39周年之际隆重推出。在该书中,作者以中国温家宝总理对日公共外交活动为中心进行了分析,总结了温家宝高超的的公共外交技巧,旨在为今后中国公共外交、尤其是对日公共外交提供借鉴。
  作者赵新利指出,为改善中国国家形象,在传统的硬实力的基础上,中国政府将更重视依靠软实力的公共外交。为改善国家形象,中国将更直接地向对象国媒体和民众发出自己的声音。温家宝在日本开展的公共外交活动非常出色,涵盖了与日本大学生的棒球交流、与东京市民的晨练、与地震灾区儿童的通信等,构成了丰富多彩的立体公共外交。
  日本侨报社总编辑段跃中指出,温家宝总理在日本展开的公共外交活动取得非常好的效果,平民总理形象深入人心。总理在面对媒体时,多次脱稿演讲,用心说话,赢得日本媒体和人民广泛赞誉。

 http://www.charhar.org.cn/yl1.aspx?did=2754&id=1012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