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2年 > 第1期
韩国将力保朝鲜半岛稳定作为2012年外交首要课题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4日  来源:韩联社  作者:  阅读:1599

    韩国外交通商部决定将“力保朝鲜半岛稳定”放在2012年外交部重点课题中的首位。
    据报道,韩国外交部当地时间5日向李明博提交了包含上述内容的《2012年工作计划》。该《计划》称,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去世后,朝鲜半岛局势“不确定性”进一步增加。为了力保半岛稳定,韩国将同美国、中国、日本、俄罗斯等国进行紧密合作,“促使朝鲜的态度发生变化”。
    韩国外交部强调,将实施“以朝鲜弃核来获取安全保障和经济援助”为主要内容的“大妥协”方案,争取在朝核问题上取得进展。为此,韩方将继续进行外交努力,促使朝鲜中断铀浓缩计划(UEP)等核开发活动。
    韩国政府一位相关负责人表示,韩方通过举行第一、第二次朝韩对话,使朝鲜对“大妥协”方案有了一定了解。如果六方会谈得到重启,届时韩方将更加努力让朝鲜进一步了解“大妥协”方案。
    (来源:韩联社,2012年1月5日)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