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2年 > 第1期
学会动态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4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新闻与公共事务部  阅读:1575

    2011年12月30日,学会研究员李巍博士在《南方日报》发表《野田佳彦访华,中日货币合作有助遏制美元霸权》一文。

    12月31日,中共张家口市委日前通过了《关于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实施意见》指出,要借助多种平台,整合多种资源,积极开展对外宣传和文化交流,为实现绿色崛,打造强市名城营造良好外部环境。《意见》要求“承办好第三届察哈尔公共外交年会”。察哈尔学会与张家口市相关方面达成协议,2012年察哈尔公共外交年会将在张家口市举办。

    2012年1月5日,察哈尔学会与瑞士伯乐基金会在北京签约,共同推进中欧对话项目。中国察哈尔学会秘书长柯银斌、瑞士伯乐基金会主席汉斯·伯乐分别代表中国察哈尔学会和瑞士伯乐基金会签约。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荆文煌、德国《新莱茵报》原主编雨果·巴特勒出席了签约仪式。

    1月5日,政协河北省第十届第五次会议开幕,学会总干事韩继德被增补为政协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委员。

    1月5日,政协尚义县第九届第一次会议召开主席团第三次会议,通过常务委员候选人名单,学会副秘书长马文生当选为政协尚义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1月6日至9日,学会主席韩方明博士受全国政协办公厅的委派,对西藏自治区进行了为期四天的工作访问。学会副秘书长马文生等陪同人员同机前往。

    1月8日,参加由我学会和TCL集团共同赞助的第三届西藏大学师生“走出雪域看内地”活动的一行12人乘坐火车回到拉萨,结束了为期一周的内地参观学习行程。此前,他们先后参观了雍和宫、西藏文化博物馆、国家博物馆、颐和园、圆明园、中央电视塔、深圳世界之窗等著名景点。

    1月10日,由察哈尔学会承办的“中国—非洲经济技术合作委员会2012年会”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平宫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出席了年会,并发表致词。察哈尔学会主席、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中非经济技术合作委员会主席韩方明在年会上发表致词,并做《中国—非洲经济技术合作委员会2011年度工作报告及2012年度工作计划》。毛里求斯驻华大使钟律芳,阳光国际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国忠,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副主席杨崇汇先后在年会上发表致词。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副主席王胜洪,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世界贸易中心(香港)会长伍淑清女士,中国经社理事会常务理事、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秘书长、中国—非洲经济技术合作委员会主席魏建国,察哈尔学会秘书长柯银斌等也出席了年会。年会由中国—非洲经济技术合作委员会秘书长刘然玲主持。

    1月10日,察哈尔学会主席韩方明博士为加入学会的王南高级研究员、加藤嘉一研究员、刘霞研究员和朴洋研究员颁发聘书,学会秘书长柯银斌出席。

    1月12日上午,学会主席、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常务理事韩方明博士在京出席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三届四次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经社理事会主席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经社理事会是经民政部核准注册登记的全国性社会团体,也是联合国经社理事会成员。

1月12日下午,学会主席、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韩方明博士在京出席了2012年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新春联谊会。

    1月14日上午,学会主席韩方明博士在京主持午餐会欢迎专程前来祝贺春节的韩国佛教曹溪宗总务院长林影潭大和尚。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宗兴,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佛协副会长、法门寺方丈学诚法师,北京大学教授范曾及中国雕塑院院长吴为山等出席午餐会。午餐会上,韩主席高度评价韩国佛教界领袖们多年来致力于中韩宗教交流,为推动中韩友谊发展和维护东北亚和平与稳定作出的贡献。并表示将积极开展双边公共外交活动,以实际行动庆祝中韩建交二十周年。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