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1年 > 第12期
学会动态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8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新闻与公共事务部  阅读:2543

    2012年12月5日,中国-东盟中心在北京凯宾斯基饭店举行成立一周年招待会。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傅莹、东盟轮值主席国代表、柬埔寨驻华大使西索达,中国-东盟关系协调国代表、泰国外交部东盟事务司司长阿塔育·西萨穆出席并讲话。学会秘书长柯银斌、研究员丁咚应邀参加了本次招待会。
    2012年12月6日下午,凤凰网博报举办的“凤凰网2012年度名博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共评选出十大影响力博主、十大洞察力博主以及十大号召力博主,学会研究员丁咚获得2012年度凤凰网十大影响力博主。学会秘书长柯银斌、研究员丁咚、行政助理吴丹应邀参加了本次盛典。
    2012年12月11日下午,察哈尔学会、中国外文局对外传播研究中心、华通明略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中国国家形象调查报告2012》发布会。北京外国语大学跨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副教授刘琛主持,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赵宗锋、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副院长张剑、中国外文局对外传播研究中心副主任于运全先后致辞。察哈尔学会秘书长、高级研究员柯银斌和华通明略大中华区研发总监谭北平分别作了《国家形象调查与公共外交战略》、《认知镜中的自我:中国国家形象调查平台》的报告。本次新闻发布会引起了媒体界的极大关注,共有来自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网等主流媒体的数十位记者出席。
    2012年12月13日上午,应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赵磊副教授的邀请,学会向中共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2012秋季)赠送《中国国家形象调查报告2012》(印刷版)50份,受到该班学员的欢迎。
    2012年12月16日,北京外国语大学公共外交研究中心主办的“第三届公共外交论坛(2012)暨第五届外交官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改革创新:扎实推进中国公共外交和人文交流”。学会高级研究员王义桅、熊炜、柯银斌,学会研究员檀有志、董青岭等应邀参加了本次论坛,学会还向全体参会嘉宾赠送了《中国国家形象调查报告2012》。
    2012年12月22日,中国-东盟文化交流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在广西民族大学举行揭牌仪式。广西民族大学党委书记钟海青、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秘书长郑军健、察哈尔学会秘书长柯银斌、广西民族大学东盟学院副院长庄国土教授共同为中心的成立揭牌。该中心由广西民族大学、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和察哈尔学会共同组建,其目的是贯彻落实《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的意见》,加快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的组织实施,更好地适应国家战略需要,服务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和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发开放,促进我国与东南亚国家的友好合作。
    2012年12月22日晚,广西民族大学举办了主题为“中国公共外交的现状与展望”的学生座谈会,学会秘书长柯银斌应邀参加。座谈会由广西民族大学东盟学院常务副院长黄兴球教授主持,来自东盟学院、管理学院、新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20多名学生参加了座谈会。
    2012年12月22至23日,“2012年东盟形势及中国—东盟关系”研讨会在广西民族大学召开。本次研讨会由广西民族大学东盟学院、中国—东盟研究中心共同主办,共有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厦门大学、云南大学等院校的专家学者50多人参加。研讨会分为“2012年东盟形势分析”和“2012年中国—东盟关系分析”两大专题。学会秘书长柯银斌主持了第二专题会议的讨论,学会实习生乔柯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2012年12月25日,“中国国际关系学会2012年年会”在北京举行。本次年会主题为“中国外交:机遇、挑战、对策”,共设“中国战略机遇期与外交理论创新”“2013年国际形势展望”“公共外交与中国话语权”“中国外交布局与新型大国关系”四个专题。学会高级研究员余万里、熊炜、柯银斌应邀参加会议并发言。
    2012年12月27日,学会主席韩方明以高级顾问身份在京出席了“中国亚非发展交流协会2012年年会”。会议总结了2012年年度工作,并围绕“美国亚太战略调整及我应对”等专题举行了学术研讨。
    2012年12月27日晚,察哈尔学会在辽宁饭店二楼餐厅举办了“察哈尔学会2013新年联谊会”。学会主席韩方明专门发来书面新年贺辞。学会高级研究员赵可金、贺文萍、熊炜教授,研究员檀有志、欧阳君山、赵新利,学会合作伙伴代表中国外文局对外传播研究中心于运全副主任、北京外国语大学刘琛副教授,合作媒体代表《世界知识》杂志徐波主编、《世界知识》杂志编辑部罗洁主任、凤凰网新媒体运营总监王冲,学会志愿者代表陈露、邱铁英、芦其昌、何健、龙兴春、宋香庆、李志义等,以及学会工作人员总计三十余人参加了本次新年联谊会。
    2012年12月31日,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在北京举行成立大会,选举李肇星为会长,外交部长杨洁篪出席并致贺词。察哈尔学会主席韩方明、学会副秘书长马文生应邀出席。察哈尔学会成为该协会的团体创始会员,韩方明为个人创始会员。

(更详细的内容请登录学会官方网站www.charhar.org.cn

本刊编辑部联系方式:

联系人:吴丹
电 话:010-58381660
邮 箱:secretariat@charhar.org.cn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