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3年 > 第3期
新书推介:《国际城市、政务与外交》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8日  来源:uscpublicdiplomacy.org  作者:Michele Acuto  阅读:1267

作者:Michele Acuto
出版社:Routledge
时间:2013年2月21日

    南加大公共外交研究中心研究员Michele Acuto的新作,《国际城市、政务与外交:城市网络》作为Routledge“新外交系列”丛书出版。这本书主要讨论了在国际政治中国际城市的重要作用。本书作者认为,全球城市对于世界政治方面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同时还强调了城市与国际政务间的联系。

    尽管目前学界不乏专注于国际政治格局更迭的著作,但很少有学者研究全球大都市是在变革中的角色与作用。作者希望通过本书填补这一空缺。作者认为,国际城市将为世界政治格局带来三个方面的作用。其一,它将有助于全球政治分析研究产生新的变化;其二,将拓宽国际政务的多面性;其三,国际城市在应对当代重要挑战方面扮演了战略外交纽带的角色,这些问题包括气候变化等。推荐本书给城市学、国际政务、外交学以及国际关系等相关学科的专家、学者。

    (来源:uscpublicdiplomacy.org,日期:2013年2月21日,作者:Michele  Acuto,整理:胡绍聪,链接:
http://uscpublicdiplomacy.org/index.php/about/cpd_news_detail/cpd_research_fellow_publishes_new_book_on_global_cities_ and_diplomacy/)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