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活动 > 察哈尔中欧对话2013—太平洋安全局势
察哈尔中欧对话2013 开幕式主持人柯银斌讲话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8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新闻与公共事务部  阅读:1322

(现场速记未经本人审阅)

首先我向各位介绍一下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

中方对话嘉宾 彭光谦将军

欧洲对话嘉宾 诗毕曼教授

察哈尔学会国际咨询委员会主席 吕凤鼎大使

张家口市政协主席唐树森先生

瑞士贯通基金会主席 吴伯乐先生

谢谢各位嘉宾跟领导的莅临!

学会秘书长柯银斌主持开幕式

我们察哈尔学会从2009年成立至今,一直在中国做着一件事情,就是推动中国公共外交事业的发展。我们做这个事情,主要是以两种方法,一个是出版物,一个是活动。在出版物方面,察哈尔学会有四个品牌,一个是跟政协外委会合作创办的《公共外交季刊》,第二个是《察哈尔快讯》,每个月一期。第三个品牌是我们的公共外交教科书,第四个品牌是察哈尔公共外交丛书。这次在会场的签到处带了一本给大家。

在主题活动方面,我们学会也有四个品牌。第一个是察哈尔公共外交年会,每年主办一次。第二个是公共外交的国际论坛,从去年办了一次,今年我们要在荷兰办第二次。第三个活动叫察哈尔圆桌,这个圆桌会议已经在北京主办了十几场了。第四个品牌活动是察哈尔对话,今天是第一次。

今天的日子对察哈尔学会来说非常有历史——5月18号,因为在2011年的时候,5月18号是察哈尔圆桌第一次举行。去年(2012年)5月18号到19号,察哈尔办的公共外交国际论坛第一次举行,今年的5月18号,察哈尔对话第一次举行。所以,我们可以认为,伯乐先生,5月18号是察哈尔学会与欧洲对话的一个重要的日子。

按照我们今天的议程,分为上午和下午。上午有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是简短的开幕式,第二个部分是开放的对话。下午是封闭的对话,除了对话嘉宾和翻译之外,其他人员就不参加了。

现在我们进行开幕式。

首先,我们有请张家口市政协主席唐树森先生致欢迎词。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