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时事与问题
英媒:德向美英传送手机数据用于无人机袭击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4日  来源:中评网  作者:  阅读:1486


  中评社香港8月14日电/据英国《卫报》8月12日报道,德国情报机构德国联邦情报局(BND)被指向美国国安局(NSA)和英国间谍机构政府通信总部(GCHQ)传送大量手机数据,这些数据被用于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的无人机袭击行动中。德国联邦情报局对此予以否认。

  德国议员史蒂芬.波克哈恩(Steffen Bockhahn)称,德国总理安吉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的幕僚长罗纳德.波法拉(Ronald Pofalla)曾证实,尽管德国联邦情报局已经承认向其他外国机构传送移动通讯数据,但这些数据不足以被用于在无人机袭击行动中确定精确目标。波法拉还称,美国国安局和英国政府通信总部曾作出书面保证,会遵守德国法律。

  自从被曝每月向美国国安局和英国政府通信总部发送大量监控数据后,德国联邦情报局在德国饱受谴责。

  日前有报道称,德国联邦情报局传给美国国安局的手机监控数据可能曾被用于确认一个恐怖组织目标,而美国2010年10月根据该数据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交界处附近发动的无人机袭击行动造成一名德国公民死亡。德国联邦法庭认定这名德国人是一个武装组织的成员。

  德国联邦情报局否认曾将这名公民的手机数据发给美国国安局。但波克哈恩称:“如果其他情报机构获得信息,你无法控制他们如何使用,以及是否为无人机袭击提供帮助。德国情报机构不可能控制,也不可能知道外国情报机构是否遵守德国法律。因此,德国应该为无人机袭击负有间接责任。” 

  人权律师埃伯哈德.舒尔茨(Eberhard Schultz)也称,如果德国情报机构传送的信息被用于无人机袭击致人死亡,这违反了德国刑法。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