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4年 > (总第47期)
学会动态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6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新闻与公共事务部  阅读:1304

4月,应察哈尔学会主席韩方明邀请,“和平学之父”约翰·加尔通(Johan Galtung)先生,出任学会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此举是学会开拓“冲突与和解”研究与实践领域的重要举措和保证。

4月24日,由河北大学工商学院和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共同举办、人文学社承办的第121期校园学术与文化大讲坛在河北大学举办,察哈尔学会高级研究员、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成出席讲坛并作了题为“世界和平建设”的专题讲座。

4月27日,学会主席韩方明博士在北京会见了“和平学之父”约翰•加尔通教授,双方就和平对话、和平培训以及冲突与化解等话题交换了意见,并初步讨论了合作的可能项目。学会秘书长柯银斌陪同。

4月28日,韩国协成大学举行仪式聘任学会秘书长、高级研究员柯银斌为该校客座教授,并举行仪式接受了察哈尔学会的图书捐赠。协成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主持仪式。

4月29日,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举办义务植树活动,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李肇星特为此活动题词“翠绿致远”。原驻乌克兰大使姚培生、外交学院院长助理徐赤宇、环球网副总编石丁、中国铝业公司外事办处长刘东军、察哈尔学会以及人民日报等公共外交协会会员单位代表均积极响应。学会派出代表参加了植树活动。

5月5日,学会主席韩方明代表学会前往韩国驻华大使馆吊唁韩国岁月号海难遇难者。韩方明在吊唁簿上签名并在韩国驻华大使权宁世的陪同下向遇难者默哀并三鞠躬之后,请权大使转达对遇难家属的深切问候。学会半岛和平中心副主任张明舟等陪同前往出席。

5月11日,学会主席韩方明博士在学会总部所在地察哈尔牧场欢迎由韩国佛教太古宗总务院院长岛山大和尚率领的韩国佛教太古宗代表团一行。韩方明和岛山大和尚共同为察哈尔学会永久收藏的“大韩义士安重根铜像作品第1号”揭幕。

5月1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出席中国国际友好大会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成立60周年纪念活动并发表重要讲话。学会主席韩方明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5月16日,察哈尔学会向北京银帝艺术馆赠送“大韩义士安重根”铜像,在银帝艺术馆一层展厅举行了交接仪式。

5月19日,学会秘书长柯银斌在北京会见美国公谊服务委员会驻东北亚奎克国际事务代表张杰生(Jason Tower)先生。

5月20日,学会秘书长柯银斌在北京会见更安全世界中国项目负责人Bernardo Mariani先生及同行人员。

5月22日,察哈尔圆桌“奋发有为的中国城市外交”在京举行。内容详见本期《察哈尔快讯》。

5月27日,“华侨华人与中国周边公共外交”学术研讨会在福建省厦门市召开,研讨会由华侨大学华侨华人研究院、察哈尔学会、华侨大学侨务公共外交研究所共同主办,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政策法规司、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中国东南亚学会为支持单位。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何亚非、资深外交家张九桓大使,和来自全国各地近80名学者,围绕“华侨华人”和“周边公共外交”进行交流和探讨。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