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4年 > (总第48期)
中国教育新闻网:70余位专家研讨华侨华人与中国周边公共外交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5日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  阅读:1296

中国教育新闻网:70余位专家研讨华侨华人与中国周边公共外交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熊杰通讯员吴江辉)近日,“华侨华人与中国周边公共外交”研讨会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开幕,来自34家政府部门、社会组织、研究机构、高校的7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开幕式。
研讨会为期3天。与会专家学者们将围绕华侨华人与中国周边公共外交的主题,就中国侨务公共外交、中国周边外交、周边国家华侨华人的现状与趋势等议题展开深入探讨。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华侨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何亚非,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张九桓,华侨大学校长贾益民,察哈尔学会秘书长柯银斌,中国东南亚学会会长、华侨大学讲座教授庄国土,国侨办政法司副司长何文格,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社长谢寿光,华侨大学党委书记关一凡,中国新闻社福建分社社长徐德金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何亚非作了题为“中国的周边形势与侨务公共外交”主旨报告。何亚非分析了中国的周边形势,指出中国的周边公共外交势在必行,并提出要充分利用华侨华人在公共外交的独特优势,积极开展周边侨务公共外交。
张九桓、柯银斌、贾益民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张九桓表示,近年来,为应对亚太地区复杂而深刻的形势变化,国家提出了一系列的新举措以及周边外交的新思路、新格局,同时也对周边公共外交发出了支持和配合的呼唤。国内目前成立了中国公共外交协会等数十家从事组织协调、理论研究和人员培训的团体和机构,为政府的外交提供了有益的补充。张九桓认为,现在正处于形势大变化、政策大调整、思想最活跃、智库最有作为的节点。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