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物 > 察哈尔快讯 > 2015年 > (总第71期)
学会动态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9日  来源:察哈尔学会  作者:新闻与公共事务部  阅读:237

2015年5月,荷兰国际关系研究所研究部主任扬·梅理森受聘担任察哈尔学会高级研究员。扬·梅理森教授致力于公共外交、城市外交方向的研究,并在这一领域颇有建树。他和Clingendael与学会也已经合作多年,包括共同主办四届公共外交国际论坛、推动学会公司外交课题的中欧交流等等。 

2015年5月9日“纳西族东巴文化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向巴平措,中国作协副主席丹增,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察哈尔学会主席韩方明博士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上,来自云南丽江的纳西族人们唱起玉龙雪山下的天籁之音东巴唱腔《吉日经》,以及纳西族最古老、最原始的歌舞之一《热美磋》。开幕式后,韩方明主席和各位领导共同参观了展览。 

2015年5月6日,由察哈尔学会和西华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共同主办的察哈尔大讲堂第7期在西华师范大学华凤校区朝阳楼102教室顺利举办。察哈尔学会秘书长、全国政协外委会《公共外交季刊》编辑部副主任柯银斌老师为西华师大的同学们做了题为“从对外宣传到公共外交”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蒋忠波主持,学院两百余名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2015年5月7日,由察哈尔学会和西华师范大学科研处、研究生学院共同主办的察哈尔大讲堂第7期在新闻传播学院会议室317成功举办。察哈尔学会研究员、中国传媒大学博士、国际新闻学硕士生导师赵瑞琦副教授为西华师大的同学们做了题为“国际关系中的众声喧哗——网络喧嚣与外交”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蒋忠波主持,院长程丽蓉、学院部分老师及全院研究生聆听讲座。

2015年5月7日,第二届“中印尼三方会议”在西华师范大学召开,察哈尔学会秘书长柯银斌,察哈尔学会高级研究员、南京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刘成,察哈尔学会研究员、中国传媒大学副教授赵瑞琦,察哈尔学会研究员、西华师范大学副教授龙兴春出席了会议。西华师范大学校长张健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副校长李健主持会议。会议开始前,全体参会代表为尼泊尔“4.25”地震死难者默哀。

2015年5月14日,由察哈尔学会、韩国议政府市、韩国国际文化交流院共同主办的“2015察哈尔-议政府公共外交与和平”论坛在韩国开幕。察哈尔学会国际咨询委员会联席主席、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吕凤鼎,察哈尔学会秘书长兼高级研究员柯银斌,上海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李丰华,察哈尔学会高级研究员、清华大学副教授赵可金,护国崇德寺管委会副主任马文生等中方嘉宾参加了本次会议。察哈尔学会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韩国前副总理林昌烈,韩国前副总理金振杓,京畿道副知事李基宇,议政府市市长安炳龙,韩国国际文化交流院院长宋基出等韩方嘉宾参加了本次会议。与会的数十位中方嘉宾与近百位韩方嘉宾进行了愉快的交流。

2015年5月16日,由察哈尔学会、中国东南亚研究会、郑州大学、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共同主办的中国东南亚研究会第九届年会暨“历史与现实:中国与东南亚和平发展共处共生”学术研讨会在郑州大学召开,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东南亚研究会副会长、察哈尔学会主席韩方明博士出席会议并致辞。

2015年5月17日,察哈尔学会秘书长柯银斌受邀做客南都公众论坛,并做题为“‘一带一路’开创‘共同现代化’”的专题讲座,即察哈尔大讲堂第八期。柯银斌秘书长认为,如果对“一带一路”的理解仅限于将其视作一种对外开放的新战略,或一种国际的公共产品这两点却是远远不够的,“一带一路”还应该是一种共同现代化的概念。

用户名:
密码:
换一张
评论 (0
加入收藏
打印